《Metal Black》起初是由Taito在1991年所推出的街機2D橫向捲軸射擊遊戲。而本作是1996年時由Ving推出的家用主機版本的重製版。 ◆強化道具 捕捉漂浮在畫面上,叫做NEWALONE的強化道具(紅色、藍色以及黃色的圓形分子)。有五個等級(最高的是MAX)能夠提升你的射擊威力。 當光束量條集滿,你可以發動光束能量攻擊。然而,每次攻擊之後光束量條將會減少,歸零就無法使用光束能量攻擊。 光束能量攻擊有兩種類型。 ・Focused Beam:長按能量攻擊按鍵就能集中攻擊前方。當光束量條為最大值,將能發射MAX雷射光束。 ・Release Beam:當光束量條達到MAX,按下能量攻擊按鍵就能發射造成所有敵人傷害的攻擊。 每個關卡的頭目也會使出光束能量攻擊。當你的戰機射出的光束與頭目的光束對撞時會產生一個巨大的能量球,此時光束能量較多的一方將會向較少的一方壓迫過去。 ◆S-Tribute獨具的方便功能與選項設定 ・返回先前進度 返回遊戲先前的進度並繼續遊戲。 ・快速儲存/復原 在任何時間點均可儲存遊戲狀態。 ・線上排名 在設定中切換至線上排名模式,即可將您的分數登錄到線上排行榜上,和其他玩家一較高下。 ・無限接關 可以無視繼續遊戲的限制次數,也就是不限次數繼續遊戲。 ・關卡選擇 可以從任何關卡開始遊戲。 ・掃描線 模擬CRT螢幕的懷舊顯示風格。 ◆S-TRIBUTE City Connection於Saturn時代以Zebra Engine開發、製作之經典作品復刻。 改良控制性並增加新功能,讓您盡情享受多款作品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