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World Console Edition - Ideology
您所信奉之事物為何? 在意識形態擴充包中,每位遊戲玩家都會取得一個信仰系統。您可以自行決定任何事。在規模宏大的全新統治節點 (Archonexus) 遊戲結局中,您可以建造令人費解的神廟、舉行令人難忘的儀式、尋找您信仰系統中受人崇敬的聖物,並尋求超越現實的超然存在。意識形態擴充包讓你可以用全新的方式探索邊緣世界主機版《RimWorld 主機版》。 迷因 每個信仰系統都由 1 至 4 個核心迷因組成,而每個迷因代表信仰系統中的核心理念。透過組合迷因和改變其表現出的細節,您就可以創造出近乎無限種不同的信仰系統。 戒律 每一個迷因都會產生各種不同的戒律。每種戒律都是會影響某個特定行為或偏好的規則或指引。每個信仰系統都對奴隸制度抱持不同的態度,有些覺得這種制度十分令人厭惡,而有些卻接受這種制度,甚至要求要將奴隸制度作為他們信仰的一部分。相同的迷因不總是包含相同的戒律,如果您想要加以精細控制,可以完全以您想要的方式編輯並隨機分配這些戒律。 改變信仰 人們可以互相改變信仰。您可以指派典獄長或使用道德師的特殊能力勸犯人改變信仰。人們也會自動自發地嘗試說服身邊的人改變信仰。 特殊角色 為您最愛的居民指派正式的社會角色,善用他們的長處與技能。每個信仰系統都會規定信徒可以擔任的特殊角色。 儀式 每個信仰系統都會規定一系列獨特的儀式。這些由玩家控制的事件是一種特殊的聚會,儀式會依據不同的結果帶出不同的影響。 高嵐樹 一種名為高嵐樹的特有樹種會不時在您殖民地附近發芽。這些宏偉的橙色樹木與一種稱為樹精的小生物有著共生關係。 附加任務 意識形態擴充包也加入了一些新的任務,像是尋找聖物、古建築群尋寶任務、新的臨時營地和幫助一群乞丐。 全新建築物 信仰系統開放了新的建築物。許多建築物是用來提供儀式使用。信仰系統也開放了擁有特定功能的專屬新建築物。 風格 每個信仰系統都擁有不同的美術風格。風格影響著許多東西的外觀——儀式、傢俱、地板、服裝和藝術品。您的居民會因為身處符合信仰系統風格的地方而感到高興,另外有些人會對異教風格感到不滿。 統治節點 (Archonexus) 遊戲結局 隨著您的殖民地日益富足,您將有機會將其打包賣出,並以您喜好的居民與動物開啟全新的遊戲。作為報酬,您將會收到可前往統治節點(一條通道,據說古機器超腦可透過它來影響實體世界)地圖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