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Pumpkin 2: Kowloon walled city
《南瓜先生2 九龍城寨》是南瓜先生系列作品的續作。以南瓜頭形象的小人物為主人公,講述一些曾經居住在香港貧民窟九龍城寨的人和他們的故事。背景采用了真實香港歷史場景的美術復原,對香港電影故事的致敬和拓展。 九龍城寨是香港殖民時代的一座圍城,內裏有蛛網般的道路,破敗密集的高聳樓宇,壓迫感的霓虹招牌,不見天日的狹窄暗巷,覺上的獨特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個人間地獄,一個烏托邦。遊戲內用纜車、雙層巴士,鐺鐺車等香港傳統的交通工具銜接起各個遊戲章節,讓玩家能體會到一種觀看城寨版《清明上河圖》的感覺。 九龍城寨,和龍有關,所以在這個遊戲內把龍作為整個遊戲的一個關鍵點,既奇幻又符合中國的文化感受。作為一個典型的AVG作品,玩家將在九龍城寨內通過解開一個個場景內的謎題,將故事一步步往前推進,幫助南瓜先生破解天龍陣,走出這座雜亂無序的九龍城寨。 而在這一段辛苦的旅途中,玩家能逐漸意識到,雖然這地方充滿了骯臟和醜陋,但是居住在裏面的絕大多數人都在一直向往著外面世界的光明與偉大。 所以,他們帶著希望和夢想,帶著情和義,自強不息地生活著,無畏無懼。 當玩家破解了遊戲中重重的謎題和機關,走出這座城寨的時候,希望能看到這些香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