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伯利亚市死寂废墟的地表下,赫列勃尼科夫上校正踏上归家之路,去和他的儿子基里尔共度新年前夜。 不过,这里的人们正面临着数不清的麻烦:软泥进一步地吞噬隧道,变种怪的袭击日益猖獗,能让人们免遭辐射侵害的“绿东西”则濒临耗尽。为了保障大家的生存,身处高位的大人物们或许得采取些“过激手段”了…… 追随赫列勃尼科夫的旅程,了解新西伯利亚的终末时刻。时隔一年,当米勒上校揭开这段过往,玩家们可以在这一全新的线性章节中体验到《Metro》最经典的剧情玩法,包括全新的武器、致命的火焰喷射器、狭小幽闭的环境,以及再熟悉不过的紧张和战栗。